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良乡门诊部

良乡校区门诊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8-26

  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门诊部创建于2007年,坐落于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北校区内,是集医疗、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及行政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诊疗机构,担负着良乡校区一万多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保障任务。隶属于北京理工大学医院。

  随着良乡校区的不断发展,门诊量逐年上升,年门诊量约为一万六千余人次。诊疗范围包括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承担学校传染性疾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学生的入学、毕业及各类运动比赛的体检工作及军训期间24小时医疗保障服务任务,学生的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等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等活动。

  门诊部设有全科门诊、专家门诊、医技科(检验、放射、心电图、超声等)、药剂科等科室。开展静脉输液治疗、雾化吸入治疗,以及各种注射、处理各种外科伤口及换药、采血、急救等工作。门诊部设有留观病床10张,为患有传染性疾病的师生提供隔离场所。门诊部还聘请外院专家开展精神科专家门诊,每周六全天为患有精神类疾病困扰的师生诊疗。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的防艾工作,配合房山疾控在门诊大厅放置HIV抗体检测包售卖机、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

  目前,良乡校区门诊部的工作时间为:正常工作日延时门诊,节假日正常门诊,寒、暑假期间另行通知。即,

  周一至周五:        8:00 —— 20:00

  周六日及节假日:    8:30 —— 16:30

  寒、暑假: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10-8138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