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2

为保障我校师生健康,建立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校医院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部署下,于2021年春节刚过就联合学校党政办、教工部、学工部、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进行了师生接种意向摸底、接种场地确定、布置和环境消杀、急救物资储备以及疫苗接种演练,制定并不断完善疫苗接种流程和工作实施预案,同时积极联系海淀区卫生监督所进行场地验收,向海淀区疾控中心及时请领疫苗。

2月19日在中关村校区共为1184名教职工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圆满完成我校第一批次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至4月底我校共完成三批次合计30162人次新冠疫苗接种。

师生们踊跃报名,有序前往校体育馆进行疫苗接种。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赵长禄书记、张军校长、李振键校长助理等都亲自来到接种现场,对接种流程、场地设置、信息化保障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指导。

 

 

 针对离退休职工和社区老年人,校医院专门安排了测量血压环节,并协调999救护车在接种点外全程做好急救保障工作。

 

针对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在知情同意书填写、健康状况调查、身份信息核验等环节,加强了志愿者指导,保证他们能够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医生们耐心询问师生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认真进行筛查,保证在应种尽种、知情自愿的原则下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护士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疫苗接种工作。

 

留观区医护人员密切观察接种留观人员,接种30分钟后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接种点。

 

此次三批次疫苗接种工作是校医院参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疫苗接种,建立起校园免疫屏障,让师生们能够享受一个更加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