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早准备、早防控,严密组织,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北京理工大学医院防疫纪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1

校医院根据学校和海淀区卫健委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迎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

一、早准备、早防控

    校医院凭着的职业敏感2020年1月10的时候关注到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消息,要求保健科传染病组密切关注疫情进展。2020年1月17日,孙胜林院长主持召开了院领导班子科室主任会议,成立了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小组,明确了人员分工及职责,制定通过了《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流程》,并进行桌面推演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备案,提前准备了口罩隔离衣、面屏、胶靴、消毒剂等防控物品,消毒隔离留观室升级校医院消毒措施。第一时间校医院大厅设置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制定校医院发热患者就诊指南,全院保留一个出入通道发热或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及时分诊市疾控医院就诊。暂停一周内幼儿疫苗接种,待疫情稍平稳、防护到位的情况下随时开展疫苗接种,不耽误一个孩子的计划免疫接种。

孙胜林院长召开院领导及科室主任会议

护士预检分诊分诊患者,接受咨询

 

就诊区域加强消毒

、严密组织、认真学习

    校医院领导积极参加海淀疾控工作会议,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和部署。通过综合办公平台邮件、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获取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与控制技术指南、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密接患者管理流程等,组织全职工多渠道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知识。孙胜林院长放弃春节假期,统揽全局,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协调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把工作做在前面。作为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学校做好防控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报送信息统计及时把学校的最新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告知全院职工组织加强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紧盯医务人员和日常就诊患者的防护,强调零感染。樊丽萍副院长每日到校医院现场办公,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防疫措施并督导各项措施的落实,春节当天也是一样,一心在在工作上

 

 

 

    校医院依据各种指南结合校医院实际情况,修正并完善了一系列流程保障医院防疫工作顺利开展。第一时间筛查校医院全体职工,号召正在休假的职工尽快返京,居家隔离并待命

三、认真工作、万无一失

全院职工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知识,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做好防护,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护理部董淑华主任放弃春节假期,每日坚守工作岗位;刘青兰、吕苗两位医师本来没有值班,看到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紧张,主动承担部分分诊工作;保健科李玉贤、杨焱医师负责传染病疫情网络浏览及上报工作增加了辖区密接人员的面访及每日观察、上报的工作,保证自己不被感染前提下,尽可能减少防护用品的消耗,希望他人能得到更好的防护。

 

 

 

    全院职工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迎困难上,确保不遗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密接顺利解除医学观察、保证医护零感染,努力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